-什么都能接受,也什么都做不到-
工科狗。cn植物叶。头像是分形老师给的
学科拟人/地皮人

黑森林的故事–夜猫族②

目录
夜猫族①
夜猫族③
——————————
一个正灰色的剪影正在狂奔,他穿过清澈小溪时那沫白色的浪川直溅到四米开外,直到尾尖没入雨林才慢下开始小跑。
这家伙呼吸得很急促,看来是跑了很久了,但却还是没有停下来。他左拐右蹿地进入一片空地,刹车后前后观望着,张开嘴让嗅腺评测空气,雨林的各种草药的香气他也闻过很多次了,但这种繁复混杂的气味还是让他忍不住将上唇卷过鼻子。嗣肃看不到猫,他认为自己走错路了——一般来说这块空地作为营地是极好的。
“有事呐?”一个尖细的声音从上方响起,是植物叶,她正蹲坐在棵红杉的枝桠上,“夜猫族的药猫?如果要在这里采草药那真是很抱歉,但浆果族近期不欢迎夜猫族的猫呐。”她轻盈地跳起,在空中翻了个跟头后落在嗣肃左边。
“我是来道歉的。”嗣肃解释道,“我们并没有希望要你们的领地,小V那纯属……嗯……反正我会和他好好说……”
“他是族长,不是你的学徒呐。”植物叶绕到前头眯起眼打断嗣肃的话,“抱歉冒犯了,但我并不能理解你们族长在别族已经标好气味边界后还贸然闯入别族领地深处呐。或许这位发现森林的猫给了他自己一片贫瘠的领地,但看他猎到水鼠时的表情我更认为是挑衅呐。”
嗣肃的尴尬情绪被植物叶一连串的抱怨吊出而满身发热,他伸出舌头低头舔舔脚掌掩饰一下情绪,顿了几秒后才承认:“我也不知道他这样做的原因,但我们夜猫族的立场是尽量避免流血。”
植物叶有些惊讶,她歪过头,貌似在微笑:“真是谢谢呐,我还在想用战斗表示我们不懦弱的决定是不是正确的呐,因为我也对打架无感。只是虎霜或许会反对,不过我能解决。”
嗣肃不太喜欢植物叶的说话方式,她道歉和道谢的次数太多了,近乎五句话就来一次。嗣肃并不能理解为什么植物叶有如此多的歉意可以道,这会让她真正需要如此做时显得没有诚意。他也惊异于谈话的顺利——几乎没有费他什么口舌,他本来还想严厉地来几句:“你们这些武士真是荷尔蒙暴动的粗鲁的鼠脑袋,不知道战争是愚蠢的!”却没机会说出口。
“如果没别的事……啊我不是赶你走呐。”植物叶把嗣肃拉回现实,“只是我现在有必要去捕猎。回去的话走通往银杏树的远路吧,虎霜今天不去那里巡逻。”
不得不说这个族长简直没有一点敌人的气息。
.
紫崽小尾莫名觉得小V瞪过她一眼。
噢,他今天心情很糟糕,这没什么。
黎明捕猎回来之后,紫崽小尾就发现营地气氛的异样。“小V和嗣肃吵过一架。”血猎告诉她。
自从嗣肃说明小V自己的谈判结果,那只皮毛银亮的家伙的心情就与自己的皮毛亮度不符了。“你认为自己做的事对的咯?那你来森林的目的是什么?”小V的舌头都伸出来了一节❶,简直是少有的正经,“让大家都回去做宠物得了。”
“我只是保留底线,这样的战斗是无意义的,特别是在刚开始的、夏季的、食物还很充足的时候。”回复是这样的。
于是这两个家伙就开始干小幼崽才会干的事——互相不理睬对方。
紫崽小尾虽然心知肚明,嗣肃的理论比较可靠点,但内心还是很渴望战斗的,就在她跃跃欲试想要发泄时嗣肃好似给她泼了一盆冷水。有时自己的爪子伸出来,她会怀疑自己跟着小V的真正原因。
当紫崽小尾还是幼崽的时候,她就已经认识了小V、阿啸和嗣肃:一只在离城镇最近的一个农场出生,也不知道农场主是不是无聊所以养的纯种孟买猫与正常农场杂种的后代;一只城镇流浪猫的孩子,有挪威森林猫血统的长尾巴家伙;主人连项圈都没给买,几乎不会让别的家伙觉得他是宠物猫,整天在镇子上游荡的英短。她刚刚从苔藓之上、母亲肚子之下爬出来时,比她大几天的阿啸偷偷越过紫荆刺——她的母亲——设置的边界,用还很纯良清澈又大胆的钢紫色❷眼睛望着她。他们互相认识,第二天阿啸就介绍了小V和嗣肃,以及许多他其他认识的猫。紫崽小尾认为小V的关系没阿啸广,就一脸“我可怜可怜你”的表情加入了夜猫族。但也许,她事实上是喜欢小V的处事方式?比起阿啸尖酸的嘲笑和盛气凌人的气场,小V显得更加幽默些,不会那么在意细节。
或许对于他来说,整个世界就是款大游戏,紫崽小尾想。
晌午的阳光很热烈,她不得不眯起眼。之前又一支捕猎队出去了,她被派守营地入口。天,至今她一支巡逻队都没见过,一群吃货,现在这个时间猎物都滚洞里去了,他们只好空着爪子回来。
啪!
栎木色的条纹脑袋侧倒到地上,疼痛刺激耳侧冲击血液。紫崽小尾马上反应过来,有谁入侵了!而且他们应该是绕过了捕猎队的路线进来的,因为那掌力度挺大的,不象经过战斗而疲劳的感觉。
紫崽小尾一转头,满眼就是银白的宽脸庞,一双天蓝色的圆眼决眦惊恐地瞪着她——也许对方还没成年,所以不常打架。她浑身湿漉,毛发支凌,一颗颗凉水向下滴在紫崽小尾的毛皮上,在闷热的夏季还是很悸心。
夜猫族的武士向左侧身,将腹面露了出来,喉咙发出呼噜噜的震动。
银白色苗条母猫的第二下利爪停在空中不动了,她理解这是投降的意思,向战场方向跑——像是要帮助她的族长,因为植物叶看起来对是否向嗣肃出手很犹豫不决,而嗣肃则坚守着阵地——他的药猫巢穴——呲牙警告不要弄坏他的草药。
紫崽小尾侧滚起身,伸长她柔软的身躯,用右前爪钩住浆果族母猫的右后腿往回拉,顺便用力咬住她的尾巴。那家伙根本没有反应过来,下颚嗑在土地上发出闷响,因为两边的刺痛从齿间渗出压抑的尖叫。
浆果族武士一转身,口鼻就被夜猫族武士咬住了。她用爪子在对方脸上狠抓几下,于是对方在她恶心的眼神中十分轻易地松口了。
“投降,报上名字,嗯?”紫崽小尾用尖声宣誓战斗胜利,“或者还想再战?”
远处的族长巢穴传出压低了的嘶吼,盛怒与可怖的空气冲击出来,之中还伴随着翻涌的恐惧气息。有什么猫受到重创了。紫崽小尾瑟缩了一下,被银白色母猫看出漏洞扑倒在地蹬住肚腹:“名字是蝶雅,不过不是来投降的。”
“停下!够了!”声嘶力竭的尖叫从族长巢穴传出,“我们投降!补偿条件是清澈小溪岸边的领地!”
“是植物叶。”紫崽小尾提醒蝶雅道,对面貌似僵住了,一脸被嘲讽了的表情,“你们族长要投降。”
“植物叶你疯了吗?!我只是瞎了一只眼,伤了半只耳,其他地方都是皮毛伤!”是浆果族的族长代表——就是刚才嘶吼的家伙——现在又嘶吼了一次,“我再战斗多久都没问题!”
“可是……他们族群还有两只猫随时可能回来。以我们现在的武士数量,根本称不上是个族群呐!也许当时我决定听你进攻就是个错误的决定,应该等族猫数量足够……”
“够了!我从没见过你这样懦弱的猫!从没有!”紫崽小尾看见那只金棕色带有稀疏虎斑的母猫释放着一团团的怒气冲了出来,右眼从眉骨到脸颊的肉全部翻了起来,血液沿着伤口炸裂在周围,玻璃体成为碎果冻样。但她完全没有去理会那看上去都疼的伤口,径直离开了。
蝶雅慢慢站起来了,脸上显出戚伤的神色:“虎霜不会回营地的吧。”
紫崽小尾看见植物叶和小V从族长巢穴里出来了。她几乎没受伤,也许是被她的族长代表吓到了而面目狰狞。
“清澈小溪岸边的领地是夜猫族的了,对吧,即使虎霜反对。”小V若无其事地提醒道。
——————————————
❶猫在认真打架前一般有伸舌头舔嘴唇的动作❷小猫的眼睛颜色还没分化,都是钢紫色。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