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能接受,也什么都做不到-
工科狗。cn植物叶。头像是分形老师给的
学科拟人/地皮人

黑森林的故事–夜猫族①

目录
序言
夜猫族②
————————————
“怎么样?这里是我辛苦好久整理的营地哟。来当我的族长代表吧,反正职位空着,你能力也能胜任。”小V对着另一只黑猫鼓励道,虽然那里只是飘着一对琥珀色的瞳孔,和一个有点破旧的红色狗牙项圈——那家伙很黑,现在大多数身体渗进了同样黑暗的洞穴。黑猫的声音沙哑而深沉,和小V的高亢声线形成鲜明对比:“谢谢,我就在这里住下了。”
他默默地到猎物堆挑了一只松鼠崽子,蹲坐在边上慢慢咀嚼。脚掌踩在坚实泥土上的声音渐渐靠近,嗣肃经过,满嘴叼着草药,干涩地评论说:“唔,血猎你……竟然敢来当族长代表,真是辛苦您了。”
“‘敢’是什么意思?”血猎看起来相当疑惑。
嗣肃放下草药,眯起眼:“我们族长就一鼠脑袋,不爱接受其他猫的意见,死不悔改,鬼点子多,容易惹麻烦。总之,要服务这样的族长,真是辛苦您了。”
“不愧是药猫啊你,谁的坏话都敢说。”紫崽小尾在一旁边挖着苔藓边咕哝着。
血猎沉默着,不准备回答——他向来对贬低他猫的话不太擅长应付。
但你可是跟着小V两个月去探索森林啊,不是更幸苦?他在内心吐槽。
一个银黑色的身影从石堆外闪过,嘴里叼着只啮齿类——看体型应该是啮齿类。大概是小V,不过貌似更加瘦小……血猎停止思考,因为他看见小V越向石堆,身影消失不久就能听见身体摩擦撞到地上的声音和喘息声。他能够原谅自己的分析过错,因为毛色一直是自己用来辨认彼此的工具;他只是感到被给予职务后没有立即履行而为此懊恼,及时派出巡逻队的话也许可以在很早以前就将那只入侵者赶出去。
“我说过了呢,领地归属的问题。”夜猫族族长的声音透出一股笑嘻嘻地不正经推销样,“或者说,您老想加入夜猫族?嘛,也不是不可以唷~”
“哦。”回答简短到辨认不出声线。
“哈?什么?”
被钳制的家伙并没有怎么生气,她稍稍认真回答道:“如果你不介意叛变,我也不介意加入。”
“噢?叛变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亲爱的小独行猫?”
这种时候不是应该果断驱逐的吗为什么攀谈起来了啊喂?!
血猎忍不了了,他几步跳去事发地想着必须要看个究竟——然而独行猫和他家族长正并肩往回走。
“族长……”
“枫叶说只会在最强的族群呆下去,我告诉枫叶我们族群猫数最高而且还在预备扩张领地。”小V耸了耸肩解释道,打断血猎的话。
枫叶看上去很从容,好像她已经在这里住了若干年。血猎完全看不出为什么她叫枫叶,她的被毛看上去很柔软,让猫联想到鸽子的羽毛;而按颜色来看,这只底色银黑,四爪银白,蓝眼睛的猫和枫树的象征色“赭色与橙红”并没有半点关系。 
血猎甩甩脑袋抛开这些念想,试着打招呼:“枫叶,欢迎加入夜猫族。”
“……哦。”
看来对方并不领情,血猎想。“要开族会授以武士身份吗?”他问。
“啊咧……算了吧。”小V少有的不算兴奋地回答。
.
嗣肃衔着草药回到药猫巢穴,他从上唇至肺泡都充斥着蓍草、杜松果叶和水薄荷的混合气息,舌头起了一阵鸡皮疙瘩。外边武士们的嘈杂聊天背景音渐渐消散,他兴奋地抖了一下——除了睡觉,他认为自己的耳蜗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清净过了。他的左眼先天性的弱视,以前有时两顿如果都不能捕到猎物就会去小V那边蹭吃的;同样小V一旦受伤——当然一般是他自己的运气作孽,栽倒在兔穴处让脚掌扭伤什么的——就会去嗣肃那里接受治疗。现在让嗣肃完全无需自己捕猎,只专心收集、整理草药,反而有些不适应。
他强迫自己专心区分新鲜和晒干的叶片,堆成堆后分门别类地放到药猫巢穴的收纳用石缝中。
当蓍草全部摆放完毕时,他口腔壁的唾液已经被蓍草叶搜刮干净而苦涩干燥了。在捕猎队——姑且算是个队伍吧——带着猎物回来时,嗣肃像是在沙漠里看到满是青梅树的绿洲。他五步并两步地冲了过去,到了猎物堆那里却停了下来。夏天的富裕生活的确有能够让生物变的挑剔的力量,他正纠结于新鲜的巨松鼠❶、鼩鼱和大足鼠之间……
有些奇怪,嗣肃想。从上次探察的情况看来,巨松鼠是只有东南针叶林才能找到的,没记错的话那里如今是魂族领地,这只巨松鼠也的的确确散发出了浓烈的松子的清香,透过皮毛能感受到其皮毛的干燥;大足鼠一般不会离开潮湿的土地,在和现在的浆果族边界的清澈小溪能够捕到,气味正常情况下应该是由小溪冲洗过而十分清楚单一的,它却扑面而来的是各种多汁被叶和浆果的混合气息——这家伙并没可能深入不算极潮的夜猫族。❷
“嗯……小V?”嗣肃回头便撞见刚捕猎回来舔顺自己毛才来选猎物的一点紧张感也没有的亮银黑色竹马,便试探性地问,“话说这些猎物从哪里捕的?”
小V从巨松鼠的腹部抬起头,舔舔已经被血浸湿的口鼻,回答说:“紫崽小尾说她在小木屋附近捕到鼩鼱的。巨松鼠是魂族领地的,我拖这么个大家伙简直牙要废……”
“等下!”嗣肃虽然已经预测到了结果,但还是不免恼怒,“你的意思是你去偷猎了!没有被发现吗?”
“魂族那里倒是没碰到什么巡逻队。”小V坦白道,“浆果族那边被植物叶遇到,她貌似很惊讶,然后就一脸严肃地宣战了。”
嗣肃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
❶唯一国家保护的松鼠科生物。❷原稿为“嗣肃竟然在这些猎物身上嗅到了魂族和浆果族的气味”,但考虑到刚建立的族群不能迅速形成独特气味,故扩成如此一大段……

评论
热度(2)